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[專訪] 巨大的轟鳴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採訪、撰文/吳栢妤

    主唱王之佑、吉他手蔡亮廷、貝斯手柏第、鼓手堂軒,來自高雄的巨大的轟鳴2013重新出發,201457日隨即以新星之姿登上Legacy傳舞台,同時表行首張創作EP《登鸛雀樓》。  
    這次《我的未來就是夢》音樂節有幸邀請到巨大的轟鳴表演,也藉這次機會作近距離採訪,以下幾個小問題,讓我們一窺團員們的真實想法:

Q1對現今音樂圈的看法?
堂軒應該是派系問題吧。音樂圈都這麼小了,還分什麼你我,大家應該要團結一點啊!

Q2你們對於數位音樂的看法?
柏第:以我來說,光靠買專輯很難滿足我聽音樂的需求。所以只要是合法的、有授權的不論是透過網站還是任何方式,讓更多人來聽音樂,我覺得這樣(數位音樂)是很好的。
堂軒:音樂數位化後讓音樂傳播變得更容易,大家都直接在FB上分享,相對就不會像以前一樣相約去某個地方聽DJ放歌,我雖然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,但感覺會滿有趣的,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可惜。
亮廷:我覺得數位音樂是很好的。畢竟我們從小就身在數位時代,也很習慣這樣的方式了。

Q3你們覺得音樂可複製之後,在多數人心中是否越來越廉價?
柏第:我覺得影響不大。音樂本身就不能用廉價不廉價去定義。好的音樂才會有人大量複製(因為有需求),而音樂的價值也不會因為複製就改變。
亮廷:我覺得音樂只要是好的、能夠感動人的,那就是它的價值所在,不會因為複製就變得廉價。

Q4你們對於現今台灣的 Live House 生態滿意嗎?
堂軒:台灣目前Live House的數量來說算少,因為市場不夠大。所以可能要樂迷的數量增加,Live House數量才會跟著變多,我們也才能有更多選擇。
柏第:台灣Live House主要集中在幾個城市,就像前面說的消費的族群要擴大,才能改善這個問題。

Q5獨立音樂與社運這幾年產生了很奇妙的關聯,你們覺得是為什麼?
柏第:我覺得很多玩音樂的人,不會以穩定的生活為目標。所以相對於那些想要安定生活的人,我們比較不排斥藉由抗爭去追求自由、正義,也會花時間去探討什麼是公平正義。

Q6你覺得建立什麼樣的機制、或是剔除甚麼樣的機制會使台灣的音樂環境變好?
堂軒:我覺得現在政府對獨立樂團的補助,如果能把每團的補助金減半,然後補助雙倍的樂團會更好。而類型的話,除了專輯也可以補助單曲(雖然這樣對政府來說可能會很麻煩)。
柏第:恩對,這樣才不會加大樂團的貧富差距。不然如果都補助原本就比較有名氣的團,就會變成好的更好,沒沒無聞的還是沒沒無聞。

Q7最後有沒有想說的話?
堂軒: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演出,多體會和同學互動的感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